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5-31 16:41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7日至30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徐州、连云港等地,围绕“开展党政领导领办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推进提案办理质量不断提升”进行考察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参加。

  委员们先后实地考察了连云港市海州区、连云区和徐州市贾汪区、睢宁县提案办理工作成果以及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徐州、连云港两市关于开展党政领导领办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努力推进提案办理质量提升的情况介绍。委员们还就当前提案办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质量的努力方向与当地政府、政协进行了交流探讨。 

  阎立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说,办理政协提案是各级党政机关的重要职责,也是党和政府及各部门了解社情民意、科学民主决策、改进自身工作的重要途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提高提案办理质量的重大意义;坚持质量意识和质量导向,切实抓好提案办理工作的重点和关键,努力把每一件提案办好办实办出成效,推动提案办理质量迈上新台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完善提高提案办理质量的工作机制,确保提案办理工作有序推进;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改进提案服务的专业化、精细化和精准化水平,为实现提案办理质量提升提供坚实保障。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严明主持调研座谈会,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张亚青、尹毅,省政协委员吴晓蓓、吴跃章、张亦军、吴彬以及省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