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8-06 18:54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6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提案者和承办单位负责人,召开提案督办会,就农工党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加强我省长江岸线资源保护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参加并讲话。 

  会上,委员们听取了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自然资源厅、水利厅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加强我省长江岸线资源保护提出了很好的具体举措和意见建议。周健民在讲话中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研究、精心部署,各项工作不断压紧压实,展现了全省上下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的信心决心。要落实新发展理念,突出“转”“进”“腾”,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与生态环境高质量的互促并进;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加强沿江化工企业和化工园区整治,把生产岸线打造成生态岸线,开展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沿江堤围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做好国土空间管控,划定长江岸线保护红线强化岸线准入管理,把长江资源禀赋更好地引入到城市发展中,共同守护好长江这条“生态河”“生命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