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9-04 20:24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中央、省委和省政协党组部署要求,9月2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全面查找检视问题,深入剖析成因,明确整改努力方向。分党组书记严明主持会议。分党组副书记尹毅,党组成员张亚青、李洪天出席会议。

  会上,严明代表分党组作了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分党组各位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密结合分党组职责和委员会履职实践,认真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从思想和政治上剖析根源。相互批评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宗旨,提出了具体实在、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以小见大、一针见血、触及灵魂,扫除了思想灰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严明在总结时说,要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务求取得实效。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全面加强委员会分党组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作为分党组建设的重中之重,全面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保障履职高质量。三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密切与界别委员和各界群众的联系。四要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开展提案理论研究和工作创新,不断提高提案工作成效。五要持续改进作风,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加强改进调研工作,积极创新调研形式,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丰富提案办理督查形式,最大限度地增强提案工作成效和提案办理效果。 

  会前,分党组集体学习了党章和有关党规,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提案委员会落实省政协党组主题教育整改方案有关内容的细化措施,总结了提案委员会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