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10-29 15:28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23日,华东六省一市政协第二十六次提案工作座谈会在福建平潭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出席并讲话,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到会致辞。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魏克良主持会议。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军、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张勇等出席会议。各省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戚建国指出,本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非常及时必要。我们要深入领会把握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对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拿出具体思路举措,坚决贯彻落实。做好新时代政协的提案工作,要坚持党对提案工作的领导,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全过程,坚持重视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坚持健全完善提案工作制度,坚持加强提案工作的技术手段创新。他强调,要加强提案工作的沟通协调,全国政协系统要树立“一家人”理念,加强各级提案系统沟通协调,不断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以提案工作的新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崔玉英对全国政协提案委长期以来对福建政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与会的全国政协提案委及兄弟省市政协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福建省情和政协工作情况。她表示,要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省市政协的好思路好做法好举措,进一步提高政协提案工作质量,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和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省政协在会上交流了提高提案办理质量的有关做法。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切实抓好提案办理工作的关键环节,全力提升提案办理质量。一是抓好交办环节,增强提案交办的精准性。把真诚平等协商作为提案交办的必经环节,设置预交办、改办、正式交办程序,通过反复协商提高提案交办的准确度。二是抓好经办环节,增强承办单位的能动性。推动承办单位建立健全提案办理机制,加强办理过程的协商,密切与承办单位的联系。三是抓好督办环节,增强提案办理的实效。完善重点提案督办制度,注重丰富督办形式,着力推进办理成果落实。 

    会议讨论通过了《华东六省一市政协第二十六次提案工作座谈会会议纪要》,决定2020年华东六省一市政协第二十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由浙江省政协承办。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考察了平潭综合实验区规划展示馆、平潭海峡高速客运码头、北港文创村、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等提案办理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