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4-24 14:30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3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特邀人士界三组部分委员赴南京市中医院学习考察,就推动我省中医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南京市中医院新院区急诊预诊分诊点、门诊大厅、门诊草药房、科研综合楼等,听取南京市中医院建设发展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情况介绍,通报了2020年度特邀人士界三组委员活动计划。委员们对南京市中医院立足高起点、坚持服务人民、实现跨越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以徐辉同志为代表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表示敬仰。委员们表示,这次学习考察既是一次学习调研,又是一次接受思想教育的好机会,要向英雄们学习、向英雄们看齐,充分发挥界别委员联系界别群众作用,更好凝聚界别群众的共识,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履职热情,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参政议政,为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开拓“强富美高”新江苏实践新境界作出新贡献。 

  活动期间,提案委员会还举办了委员讲堂,邀请提案委员会委员、南京市中医院院长虞鹤鸣作“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高质量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的专题报告。委员们认为,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绚丽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要高度重视中医事业建设,抓住当前促进中医药发展的良好契机,以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健康江苏建设。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张亚青、尹毅,特邀人士界三组召集人陈向阳、童玉祥,特邀人士界三组委员邓盛平、沈斌、翟武全、何昌林、曹彤、张有根、周文飞等参加活动。省中医药管理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并介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