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5-12 17:10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12日上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赴省人社厅进行走访,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参加并讲话。 

  座谈会上,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元湖介绍了省人社厅部门设置、人员结构和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通报了省人社厅近年来提案办理工作的具体做法和今年提案办理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切实提高提案办理答复的针对性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阎立在讲话中对省人社厅全力以赴稳就业、多措并举保企业、强化保障战疫情的做法表示赞赏,对省人社厅近年来在提案办理过程中落实“三个责任”、突出“三个导向”、健全“三项机制”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特色鲜明、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全局性工作。要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办理质量摆到重要位置。他希望承办单位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切实把提案办理工作纳入本单位整体工作中进行部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重点研究、集中发力、重点落实;定期检查提案办理进度,协调解决办理中的难点问题,确保办理工作取得实效;真心实意与提案者协商,不断增进理解形成共识,使提案办理的过程成为促进团结的过程;坦诚答复、改进文风,切实提升提案办理质量。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严明、副主任尹毅,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葛玉荣及部分民主党派省委代表参加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