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6-30 10:05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2020年重点工作活动安排,6月23日至24日,提案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围绕“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提案服务质量”主题,赴淮安、泰州等地进行调研。提案委员会主任严明参加。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淮安市洪泽区全域旅游重点提案、农房改善重点提案办理现场及成果和泰州市靖江市关于建立“东线第一帆”纪念公园提案办理成效,听取淮安市政协、泰州市政协、洪泽区政协、靖江市政协关于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提案服务质量的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委员们对近年来淮安、泰州两市政协及所辖县(市、区)政协积极贯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坚持质量导向,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实现提案工作特别是提案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全国政协和省政协都把提高提案服务质量作为今年提案工作的主题。我们要结合“书香政协”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提质增效要求落实到提案服务各项具体工作中;要积极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坚持从实际出发,进一步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健全完善提案形成、提案办理协商、提案和提案办理质量评价、提案工作激励等机制,推动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省市县政协提案工作联动,开展形式多样的联合调研和重点提案督办,互相借鉴有益经验,畅通信息交流共享渠道,密切经常性的工作联系,更好凝聚共识、增强工作合力。 

  调研期间,委员们还考察了靖江市滨江新区康阳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和市政协文体新闻界“委员工作室”,对“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和委员工作室在联系群众、解决问题和征集提案线索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给予高度赞赏。 

  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张亚青、王学锋,提案委员会委员吴晓蓓、朱爱华,省政协委员翟武全等参加调研。淮安市政协主席戚寿余、副主席吉子俊和泰州市政协副主席缪云忠分别会见调研组一行或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