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10-15 17:02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13日至14日,民盟江苏省委主办、盟省委生态文明工作委员会和民盟泰州市委承办的第七届江苏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在泰州召开,民盟界省政协委员活动同时举办。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我省长江大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盟省委副主委吴胜兴出席会议,盟省委副主委、南京水科院总工程师窦希萍出席会议并讲话,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泰州市委主委臧大存致辞。

  窦希萍在讲话中指出,长江大保护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一项重大工作,也是建设美丽中国的一个关键举措。随着长江大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一些过去工作中绕开的“硬骨头”现在有必要下大力气“啃下”,遇到的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也亟需解决。综合前期的调研情况,她对我省长江大保护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长江大保护中宜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二是立足百姓需求做好长江岸线的保护修复工作;三是把长江大保护的成果打造为美丽江苏的新名片。

  省水利厅副厅长朱海生介绍了我省长江大保护相关情况,盟省委生态文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张毅敏应邀为会议作专题报告。获奖的优秀调研报告和论文作者作交流发言。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赴泰兴、靖江考察了“健康长江泰州行动”指挥中心和长江生态湿地与绿色廊道、东线第一帆渡江战役纪念公园和牧城公园。

  盟省委生态文明工作委员会主任、南京林业大学生物与环境学院院长阮宏华主持开幕式。省政协民盟界部分委员、盟省委生态文明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各设区市民盟领导及参政议政部门负责人、盟内专家和调研报告作者,共5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