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10-27 15:27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26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部分党外委员及特邀人士界三组委员赴连淮扬镇铁路五峰山大桥,就我省铁路交通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五峰山大桥是我国首座公铁两用悬索桥、世界首座高速铁路悬索桥 ,是继南京长江大桥和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之后长江江苏段第三座公铁两用大桥,为连淮扬镇铁路和京沪高速公路南延的关键节点工程。经过近5年的紧张施工,铁路桥部分即将于今年年内正式开通。在五峰山大桥项目部,委员们观看了省铁路集团宣传片,听取了大桥建设及省铁路集团工作情况介绍,并乘电梯登上公路桥桥面,察看大桥施工建设现场,与大桥建设者们亲切交谈。 

  委员们对省铁路集团组建两年多以来,在推动全省铁路高质量发展、推进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大桥设计建设者的辛勤付出表示钦佩,对大桥的雄伟壮观感到震撼。委员们认为,五峰山大桥是我国实力和形象的良好展示,其建成通车必将对进一步促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起到有力推动作用。委员们表示,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坚持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优势,为建设“轨道上的江苏”、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积极建言献策。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张亚青,科技委员会副主任黄华业,省政协委员何昌林、沈斌、刁海捷、王修信、邹建文、汪旭东、沈永明参加活动。省政协委员、省铁路集团董事长常青,省铁路集团副总经理史良洪等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