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12-31 17:03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31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线索通报交流会。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主持并讲话。 

  阎立指出,在黄莉新主席高度重视下和全国政协有力指导下,省十二届政协不断强化质量意识,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提案数量在不断增长的同时质量也不断提升,许多建议被承办单位采纳落实,为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召开提案线索通报交流会,是贯彻落实“建立党政有关部门定期向政协通报情况制度”要求和黄莉新主席指示的具体举措,对于有效拓宽政协知情明政渠道、促进“部门所需”和“委员所能”有效对接、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阎立强调,提高提案质量是一项久久为功的工作,希望同志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强化思想引领,服务工作大局,加强互动交流,推动提案质量不断提升,为更好发挥提案在开启新征程、担负新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中的积极作用作出新贡献。 

  会上,省发改委、工信厅、教育厅、科技厅、民政厅、自然资源厅、住建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卫健委、生态环境厅等11家部门通报了2021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及重点提案线索,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部分政协委员围绕重点提案线索进行了积极回应。会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对重点提案线索进行细致梳理,为提案者和有关部门进一步开展工作对接提供精准服务,形成提案后提交省政协或委托住苏全国政协委员提交全国政协。 

  省政协副秘书长吴胜兴、常本春、朱毅民、吴建坤,省工商联副主席郭东升,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张亚青、任凤鸣,省政协委员陈爱蓓、闵学勤,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王晓辉、马小平、蒋洪、蒋同进、蔡恒、姜昕、邱泽森、于红霞、马斌、范广勤、杨洪海及省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