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1-10 12:37 来源: 本站原创

   

  1月8日上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讨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并提出进一步修改的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提案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通报省政协2020年度好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建议名单。 

  阎立指出,2020年提案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政协关于加强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多措并举、提升提案质量,突出典型引领、提高办理质效,注重开拓进取、强化品牌创新,加强团结共事、做到双向发力,提案工作和提案委员会工作实现了新发展。 

  阎立强调,今年的提案工作要锚定新征程、贯彻新要求、落实新部署,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继续作出新贡献。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自觉用新思想锚定航向、谋划工作、破解难题。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委员作业,积极参加省政协组织的各项履职活动,认真做好年度每一份作业,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质效,充分发挥分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形成工作整体合力,推动提案工作创新。要努力服务大局、助推中心工作,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的重大问题和关键问题,努力通过提案建言资政、献计出力。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张亚青主持会议,副主任王学锋、李奇、任凤鸣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