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29 09:32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5日至27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提案者和提案承办单位,就颜忠林委员2019年提交的“关于深入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的几点建议”B类提案开展跟踪督办,并围绕进一步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开展监督性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参加。 

  委员们先后深入溧阳市戴埠镇杨家村、上兴镇牛马塘村,宿迁市宿豫区梨园湾社区、曹集镇双河里、来龙镇白鹿湖社区,泗阳县穿城镇小史集社区和来安月季小镇等地,实地考察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推进情况,结合提案所提建议,重点围绕“特色”“田园”“乡村”等关键词,从规划设计、特色产业培育、资源要素保障、乡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了解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创建工作情况。 

  委员们指出,对所提问题3年内能够基本解决,承办单位已制定解决措施或列入改进计划的B类提案办理情况开展跟踪督办,是加强提案办理督查、增强提案办理成效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省住建厅积极发挥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的牵头作用,建立工作机制、强化技术支撑、加强过程指导、完善政策体系,持续推进提案办理,经各方共同努力,初步展现了田园乡村与繁华都市交相辉映、美美与共、城乡融合的生动图景,在全国形成了有影响力的“品牌效应”。希望各有关方面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的意见》要求,把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作为“十四五”期间美丽江苏建设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加强业务指导,总结经验做法,开展动态管理,为促进美丽江苏建设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期间,委员们还考察了溧阳市南渡镇庆丰村、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振友社区、泗阳县爱园镇松张口社区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与当地干部群众就充分发挥协商议事活动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更好实现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等问题进行交流。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任凤鸣、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苏慧军,省政协委员颜忠林、梅耀林、汤国安、白云萍、狄立新、武倩和省住建厅副厅长刘大威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