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5-17 09:29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11日至12日,由民盟江苏省委主办,民盟江苏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生态文明工作委员会和民盟扬州市委共同承办的第四届江苏文化发展研讨会暨第八届江苏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在扬州举行,并同时举办民盟界省政协委员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大运河保护与利用”。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出席并讲话,扬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吉琳到会致辞,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殷连生、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黄海田分别介绍我省大运河保护与利用情况,盟省委副主委、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主持开幕式。 

    吴胜兴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示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遗产。随着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古老的运河焕发了新姿,但大运河保护与利用也面临着诸多挑战。他对本次研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让“古运河重生”;二是理顺关系,让大运河“活起来”;三是创新理念,共护“中国大运河”。 

    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陈雯和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张毅敏作主旨报告,民盟省委生态文明工作委员会主任、南京林业大学生物与环境学院院长阮宏华主持报告会。 

    本届研讨会收到论文58篇,经专家评审、复核和公示,最终评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15篇,会上向获奖作者颁发了证书,一等奖作者作了交流发言。民盟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江苏省美术馆副馆长赵彦国主持交流发言会。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三湾段和世界园艺博览会(扬州)。 

    民盟界部分省政协委员,民盟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和生态文明工作委员会负责人,民盟各设区市委领导及参政议政部门负责人,获奖论文作者共计六十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