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5-21 11:39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0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赴省生态环境厅进行走访,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更好增进共识、增强合力。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参加并讲话。 

    阎立在讲话中对省生态环境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协同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明显成效基于充分肯定,对省生态环境厅在提案办理工作中组织领导有力、办理机制完善,沟通协商实在、回应关切主动,突出解决问题、注重求实问效等做法予以高度认可。他指出,办理提案是党政部门了解社情民意、科学民主决策、改进自身工作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把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办理质量摆到重要位置;进一步强化提案办理的组织协调,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办出精品,加强督促、跟踪问效;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质量迈上新台阶,对提案建议要加强分析研究、理清问题抓住关键,对不同类型的提案要精准办理、统筹考虑分类施策,深入协商、使提案办理的过程成为促进团结的过程,实事求是坦诚答复、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  

    走访座谈时,委员们观看了省生态环境厅大数据平台演示,听取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天琦关于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机构队伍、“十三五”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主要压力、今重点工作以及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介绍。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促进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增强提案办理实效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高建新主持座谈会,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副主委吴胜兴,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任凤鸣及致公党江苏省委、农工党江苏省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