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9-01 16:31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31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在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召开扩大会议。提案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高建新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党组《关于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发出的伟大号召,是对全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战略动员令,是我们党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根本立场的政治宣言书,是激励全体党员与时代一同奔跑、与人民一道奋斗的行动冲锋号,生动诠释了我们党的为民初心、为民宗旨的真谛内涵,深刻揭示了我们党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制胜密码。    

    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怎样‘两在两同’建新功”开展学习讨论。大家表示,要自觉做伟大号召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切实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践行“两在两同”的重要平台和舞台,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围绕促进实现共同富裕、更加公平分配社会资源、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建设高素质的现代产业工人队伍等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政协制度优势,广泛反映社情民意和群众呼声,多做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为加强和改进社会治理献计出力,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加大提案工作创新力度,推动形成更多高质量提案,丰富提案办理方式,拓展提案办理主体,增强提案办理实效,努力为助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委员学习工作的意见》、省政协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工作方案》《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关于政协委员更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意见》《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关于统筹建好用好委员工作室的指导意见》,审议通过了提案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提案委员会履职清单。 

    会前,参会人员听取了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工作情况介绍,观看了训练演练,大家对我省消防救援队伍在抢险救灾、安全生产、抗击洪涝、疫情防控等方面作出的重大贡献和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诚挚敬意和充分肯定。 

    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任凤鸣,委员会副主任、分党组成员周详,委员会副主任李奇,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委员马永青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