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4-20 15:42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9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高建新一行赴民盟江苏省委和民进江苏省委走访,交流探讨重点提案培育工作。

  民盟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在座谈交流中介绍,民盟省委历来重视集体提案工作,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广泛凝聚全省盟员智慧,严格控制提案总数,在好中选优上下功夫,把党委政府关心的、群众需要的提案选出来,力争提交高质量的集体提案。在重点提案培育中,通过精心打造江苏教育发展论坛、江苏城镇化建设研讨会、江苏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江苏文化发展研讨会等“一坛三会”参政议政品牌,认真组织好各类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党委政府一线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和梗阻点,结合盟员专家的意见建议,提出言之有物的提案。
  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毅民在座谈交流中介绍,民进省委的提案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民进会内外专家的智慧,强化主界别优势的同时拓展新领域,与多家政府部门形成了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每年3月初,民进省委专门下发文件,广泛征集全省各级地方组织和广大会员的课题意向,从中筛选具有前瞻性和代表性的课题,作为民进省委关注课题给予一定的经费补贴。与此同时,民进省委把省政协的两次常委会、两次主席会的课题纳入重点课题序列,在经费上予以保障,由省委会专职领导负总责,从选题到调研,步步走实,为调研报告转化成提案提供了质量保证。
  高建新主任表示,各民主党派省委高度重视提案工作,一直以来都是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力量,发挥着不何替代的作用。请各民主党派省委继续支持政协提案工作,充分利用在各自领域培养的人脉、积累的资源,保持在这些领域的优势,不断培育高质量提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充分采纳大家的意见建议,适当提前召开提案线索通报会,加大优秀提案表彰力度,积极探索就共同关注的问题联合调研,在持续关注重要政策法规落实上下功夫。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任凤鸣,提案委员会办公室同志,民进省委调研处、民盟省委调研处的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