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4-22 16:05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0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赴省发改委开展走访活动,就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的“推动江苏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提案的办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杨岳参加活动并讲话。

  座谈会上,省发改委主任李侃桢介绍了当前我省数字经济发展总体情况,通报了有关数字经济系列提案的办理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重点督办提案办理工作、切实提高办理实效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办双方就提案的核心关切和办理预期进行了充分沟通,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杨岳指出,重点督办提案办理是提案工作的重中之重,省委、省政府、省政协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带头领办督办重点提案,切实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有力助推了提案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提高做好重点督办提案办理的思想认识,将其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着力聚焦“三好”目标推进落实。一是提案质量好。抓好源头管理,加强业务培训,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升提案质量;二是感情基础好。提案工作“提办服”三方要凝心聚力,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动提案工作落实落地;三是沟通协作好。将沟通协商贯穿提案办理工作全过程,切实提升委员和办理单位的满意度、获得感。要着力落实“三办”举措。一要办得精准。抓好关键点,找准着力点,推动提案办理与承办单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二要办得快捷。能快则快,能早则早,确保提案办理按时保质完成;三要办得管用。切实将提案办理的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高建新、副主任任凤鸣及致公党江苏省委有关同志参加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