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5-12 10:22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11日下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办公室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交流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坚持以学铸魂、学出政治担当,围绕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开展专题研讨;以“牢记谆谆嘱托、同心感恩奋进、助力走在前列”为主题,进行讨论交流。提案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金建明主持会议。

  大家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时代之基、把握时代大势、洞察时代风云、回答时代之问的伟大科学理论,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以学铸魂,就是要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文章,让真理武装头脑、指引理想、坚定信仰,铸牢对党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站稳人民立场、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切实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是对江苏发展的精准把脉、科学定向、实践指引。政协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一支重要力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牢政协性质定位,发挥提案特色优势,引导广大委员紧紧围绕“四个走在前”,通过提案履职尽责,积极资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在助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彰显提案作为、贡献提案力量。

  提案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周详、张迎春,分党组成员任凤鸣,委员履职小组临时党支部委员邢纪红,提案委员会办公室党员、干部等参加研讨交流。省政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同志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