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5-17 16:30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年度工作安排,5月15日至16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以“奋进新征程、共建现代化”为主题,组织部分党外委员就“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情况”赴南通开展专题视察。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南通市长江大保护生态修复工程和通州湾新出海口规划展示馆、高端临港装备产业园、主体港区“2+1”码头等。委员们认为,南通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还山以林、还江于民,长江生态保护修复取得显著成效;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要求,依托丰富的港口资源和江海联动优势,坚持“以港立湾、以产促湾、以城融湾、以绿美湾”,扎实推进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为南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深化沿海开发、江海联动、陆海统筹增添了又一个重大平台和战略支点。

  委员们表示,通过专题视察亲身感受新时代以来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在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提案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金建明,分党组成员任凤鸣,委员刘洪、王明强、严火其、宋江、沈永明、张海、罗建光、费佳伟、黄丹等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