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5-25 15:45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工作安排,5月22日至24日,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所联系的共青团青联界委员赴无锡、常州开展界别活动,就“优化‘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环境,助力我省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无锡阿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知原药业有限公司、无锡理奇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江苏恒尚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常州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裕兴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同惠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宏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和相关支持政策落实情况,并在常州召开调研座谈会,与相关政府部门、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委员们认为,充满活力的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韧性的重要保障,“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更是中小企业群体的领头羊。在我省制造强省建设过程中,深耕专业领域、聚焦关键技术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内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产业转型升级任务艰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我省发展“专精特新”企业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优化全方位政策支持体系,构建全要素融通创新生态,引导企业在专业化上给力、在精细化上用力、在特色化上努力、在新颖化上发力,努力培育更多深耕细分领域、具有更强核心竞争力的“小巨人”企业,推动我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金建明,副主任、共青团青联界召集人张迎春,副主任、常州市副市长蒋鹏举,分党组成员任凤鸣,以及委员朱虹、朱家伶、仰韻霖、李健、罗帅、周江、韩波、韩旗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