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5-25 16:32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民盟界围绕“四轮低速电动车产业的治理与保护”在南京市江宁区中科大厦民盟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开展协商议事活动。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金建明参加,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吴胜兴主持。

  此前,民盟省委会在调研中了解到,四轮低速电动车产业是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产业,也是民营经济发展的微缩样板,如何治理、规范和高质量发展是一个非常具有代表性的课题。为此,民盟界依托界别协商议事室,邀请省有关单位、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和民盟界委员开展协商讨论,努力为企业表达诉求和有关部门听取意见搭建平台,更好推动四轮低速电动车产业的治理和保护。

  协商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工信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工商联等单位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从不同角度详细介绍了四轮低速电动车产业的治理和规范发展情况,并解读相关政策;调研组成员介绍了当前四轮低速电动车产业面临的现实困境及发展建议;省政协民盟界部分委员和专家学者对四轮低速电动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本次协商议事活动准备充分、组织有力、选题得当、氛围融洽、讨论深入,有效发挥了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推动四轮低速电动车产业的治理和保护作出了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