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调研督办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调研督办
发布日期:2022-11-14 15:21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10日至11日,省政协党组成员胡金波带队赴苏州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就“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重点课题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协商议事广场、委员之家、协商议事室,调研了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太湖科学城等单位,听取苏州市政协及部分所辖市区政协情况介绍并座谈交流。

  胡金波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部署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基本内涵,充分领悟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全面性、系统性和整体性;把握基本支撑,建立健全领导制度体系支撑和落实体系支撑;把握基本责任,加强政协党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重要作用;把握基本能力,在把方向、定政策、促发展上持续提升;把握基本载体,要重视发挥好政协履职有形载体功能作用和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高建新、办公厅副主任朱绍云、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任凤鸣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