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0-04-16 14:18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5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委员会年度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省政协党组2020年工作要点和省政协2020年重点督办提案名单,讨论通过提案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关于创建“创新评价方式,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品牌的实施方案。 

    阎立在讲话时对2019年提案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阎立强调,近期召开的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对加强改进专门委员会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专委会工作新局面进行了研究部署,要认真贯彻落实,努力实现提案委员会工作不断提质增效,更好“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修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争当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参政先锋,争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行动表率。二是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做好政协提案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实把职责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为充分彰显提案委员会“机构中的机构、专门中的专门、平台中的平台”地位和作用贡献力量。三是加强联系协作,努力形成提案工作强大合力。进一步密切与全国政协和兄弟省市政协、市县政协提案委的联系交流,加大走访承办单位力度,增进与各党派团体和广大委员的互动联系,最大限度凝聚提案工作的智慧和力量。四是积极履职尽责,努力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按照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标准和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发挥聪明才智,为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发展和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论述,邀请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大学华智全球治理研究院院长黄贤金作“美丽中国与国土空间用途管制”专题讲座,开展委员会季度学习座谈。 

    提案委员会主任严明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亚青、李洪天、尹毅、王学锋、李奇及部分委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