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2-04-18 11:28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3日上午,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1小组举行2022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第1小组召集人杨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并主持、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委、省委主委周健民参加座谈并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

  杨岳指出,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是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政治意义的一年。在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的时代方位,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首次提出了“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仍具有“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实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一次丰富和发展,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杨岳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素养。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充分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巨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二是要聚焦主题主线,突出双向发力。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这个主题主线,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三是要服务中心大局,提升建言资政水平。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不断提升作为委员的履职能力,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与履职之能结合起来,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在新征程中展现政协委员的新担当。
  委员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谈实践打算。委员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握大局大势的战略谋划、应对风险挑战的高超智慧、坚持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开创事业新局的巨大魄力。委员们表示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定扛起政治责任,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打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积极资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委员、省委专职副主委吴建坤,提案委员会主任高建新、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奇,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李奇、任凤鸣,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潘正勤、夏春胜、许建荣、王鹏等参加会议。沙勇、马永青、吴晓蓓、沈卫民、冯旭松、朱晓东、彭小年等委员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