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提案委员会 / 会议信息
发布日期:2022-11-24 09:42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23日,由安徽省政协承办的华东六省一市政协第二十九次提案工作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向大会发来贺信。安徽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唐良智到会致辞。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韩军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杨岳在江苏分会场出席会议,提案委员会主任高建新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地方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新时代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把牢方向,提升站位,坚持目标高定位。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提案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牢固树立“服务中心大局有新担当、实现双向发力有新作为、提升提案工作质量有新突破”的长期目标。按照全国政协“要在提案办理中凝聚共识”的工作要求,深化提办各方交流协作,进一步形成协商议政与凝聚共识双向融合机制。二是把准关键,突出重点,服务履职高标准。面向社会和有关单位征集提案线索,推动提案选题紧扣中心。对全会期间的不立案提案进行深入研究,梳理总结不立案提案的总体情况及形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提升服务质量和提案质量的方法。加强与有关部门合作,积极开展工作创新,基本形成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领办督办、省政协主席会议集体督办、省政协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的总体格局。三是把握主动,深化合作,充分释放高效能。加强与全国政协、兄弟省市政协联系,深入交流政协提案工作创新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密切政协提案工作机构间的联系。加强与省委省政府督查部门、提办“大户”的沟通联系,深化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评价合作。

  会议商定,2023年华东六省一市政协第三十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由上海市政协承办。

  省政协副秘书长于阳、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任凤鸣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