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史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17-07-07 11:46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4日至7日,省政协在宁举办全省政协系统口述史专题培训班,来自省市县(市、区)政协文史干部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说,文史委员会的一项重要职责就是征编出版文史资料,文史资料的相当一部分内容是口述史,加强口述史专题培训,对于增强文史干部工作的责任感,提高文史干部的业务能力,促进文史工作的顺利开展,推动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学习培训工作要突出口述史学科理论的学习,突出口述史业务技能的学习,突出结合口述史工作实践学习,要通过向专家咨询、向同行请教以及相互启发等途径,提出问题、分析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他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好学风,坚持从实际出发、从问题入手,在学习中丰富知识、开拓思路、推动实践;要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认真酝酿口述史选题,做到学用结合、教学相长、学以致用;要利用好分组讨论的机会,相互借鉴、相互启发,畅所欲言、博采众长,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省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谢波主持开班式和讲座。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汪琼参加培训班学习活动。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副主任苏炳根做培训班学习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