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史委员会 / 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3 21:00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13日下午,省政协组织新闻出版界委员赴省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省广播电视总台,就图书出版和新闻宣传工作进行考察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参加。

  考察组先后考察了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旗下的译林出版社、凤凰云书坊、凤凰书城,省广电总台“荔枝文创”、幸福蓝海国际影城、融媒体新闻调度指挥中心、全媒体新闻演播室、荔枝大剧院、受众测试实验室等场所,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在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考察时,周继业对集团坚守“书比天大”发展理念,在打造创新型文化领军企业、积极发挥服务社会功能、争创世界出版传媒强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江苏文化建设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把文化繁荣发展作为重要工作内容,积极推动文化大省加快向文化强省迈进。新时代要把文化强省建设推向新高度,就需要在支持文化企业发展上应更大胆些、更大力些,加大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力度,积极打造在全国叫得响的文化龙头企业。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文化产业与文化事业的关系,出台政策支持新华书店门店建设,推动实体书店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企业也要积极开展经营模式创新和转型升级,在服务社会的同时实现自身良性发展。

  在省广电总台考察时,周继业对总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方位创新新闻宣传模式,特别是在彰显主流媒体责任、强化舆论引导力、以高标准建设全国一流新型媒体集团等方面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赞赏。他说,省广电总台是党的喉舌,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紧紧围绕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新闻宣传工作。要尊重新闻传媒规律,加强全媒体融合,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打造文化品牌、讲好江苏故事,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凝聚更大正能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文史委主任谢波、副主任苏炳根,新闻出版界委员肖国民、葛庆文、李玉珠、冯晓婷、龚丹等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