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史委员会 / 文史资料
发布日期:2015-01-20 16:03 来源: 本站原创

  由省政协办公厅编写的《江苏省政协大事记(19932012)》一书,日前由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大事记作为一种编年体史书,既是一种翻阅历史事件的工具书,又是一种查找历史脉络的资料书,对历史的传承意义重大。省政协办公厅在1994年出版的《江苏省政协大事记》基础上,再次以大事记的编辑手法,记载了1993年至2012年间江苏省政协所走过的历程,完整地记录了江苏省政协从成立至2012年期间历史全貌,最终完成《江苏省政协大事记(19932012)》一书的出版发行工作。 

  该书是在搜集600多万字资料的基础上,按照一事一记、要素完整、客观真实、格式统一、精练简明的原则,在严把“政治关、史料关、文字关、称谓关、时间关”的基础上,经过多次编辑修改完成,共记大事4800余件,计60万字,客观记述了江苏省政协20年来的奋斗历程,历史地再现了江苏省政协20年来的重要工作、重大活动和重大事件。该书内容全面广泛、要素真实完整、记述详略得当、体例规范统一、文字简洁扼要,是一本文献性、资料性较强的历史书籍。随着时间的推移,该书的史料和文献价值将显得越来越弥足珍贵。 

  该书的出版,对于加深人们对人民政协创立发展的历史必然性、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的理解,加深人们对人民政协性质地位、特色优势和职能作用的认识,传承和发展江苏省政协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中所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