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史委员会 / 文史资料
发布日期:2018-08-21 08:54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10日,由省政协文史委员会主办的《钟山风雨》2018年第4期出版发行。本期杂志共刊登文章25篇,其中史海纵横3篇,往事追忆3篇,人物春秋5篇,沧桑岁月2篇,趣闻轶事5篇,文化长廊2篇,读史札记2篇,文史拾零2篇,外加卷首论坛1篇。发表《中共领导人与南京长江大桥》《改革开放初期搞活大中型企业的那些事》《胡适与章士钊交谊新考》等一批有史料价值的文章。

    其中,《中共领导人与南京长江大桥》一文,记录了大桥守护营营长关于毛泽东视察大桥的回忆;坦克车队通过大桥检验承载的过程;周恩来陪同罗马尼亚共产党书记及其党政代表团参观大桥的座谈趣事;邓小平和王震视察大桥的历史片段。南京长江大桥是我国自行设计、自行施工建造的双层式铁路公路两用特大型桥梁,是20世纪60年代中国经济建设的重要成就,是一张新中国向世界展示巨大成就的名片,先后接待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南京长江大桥同时还是共和国一个时代的辉煌写照,是江苏的文化符号和南京的地标性建筑,是全国人民心中的争气桥、奋进桥、荣誉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