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史委员会 / 文史资料
发布日期:2018-10-24 16:16 来源: 本站原创

    由省政协文史委员会与省广电总台金陵之声广播电台合作编写的《记忆中山》一书,日前由凤凰出版社出版发行。  

    值孙中山先生诞辰 150 周年之际,江苏省政协文史委员会、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语台、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了《中华魂·中国梦——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 150 周年》大型系列报道,并在此基础上,集成《记忆中山》一书。

    《记忆中山》分为“沿着伟人的足迹”“跨越时空的对话”“追随伟人的梦想”三个篇章。该书是《追寻辛亥》《见证共和》的延续,也是在历史新起点上对孙中山先生的一份纪念和告慰。它的编选出版,不仅在于重温历史、缅怀先驱,更在于学习和继承孙中山先生的宝贵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时代前进的洪流中书写中华民族发展新篇章,从而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优秀传统、增强中华儿女休戚与共的民族认同、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