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史委员会 / 协作交流
发布日期:2007-07-03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在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之际,由省政协文史委员会、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省中国近现代史学会联合主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学术座谈会,6月28日下午在宁举行。部分省政协委员和来自高校、社科院、党史研究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围绕香港回归的重大意义、香港经济社会的发展、香港与祖国内地的紧密联系等问题热烈讨论,畅所欲言。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敏,文史委员会副主任孙观懋,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苏根华,研究室副主任金建明等参加了座谈会,省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省中国近现代史学会会长黄玉生主持座谈会。

    大家在座谈中一致认为,香港回归祖国,是“一国两制”方针的成功典型。香港回归十年来,经济发展迅速,居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进一步巩固;香港居民积极参与社会的管理与建设,享有了前所未有的民主权利;香港与祖国内地的经济、文化、资金、技术交流及人员往来不断增强,互动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大家强调,实行“一国两制”是中国共产党极富政治智慧和政治远见的重大构想,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意义重大。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好这个方针,不仅有利于香港未来的繁荣与发展,而且对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一些委员指出,现在我省与香港的合作与交流日益紧密,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联系广泛的优势,为推进苏港的进一步合作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