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史委员会 / 协作交流
发布日期:2009-11-05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4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大运河文化节、大运河保护与申遗高峰论坛在淮北市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致开幕词,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安徽省政协主席杨多良等出席开幕式。

 李兆焯致开幕词。他说,大运河是中国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缩影,是中华文明传承发展的重要载体。保护好、继承好、发展好大运河这一珍贵的遗产对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更好地传承人类文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次论坛的举办,为各部门、各地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即将对大运河保护与申遗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

 李兆焯就进一步做好大运河保护与申遗工作强调,要抓住重点,加大力度,切实保障大运河文化遗产的安全;要加强研究,深化认识,促进大运河保护与申遗工作扎实开展;要整合资源,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统一的管理协调机制;要制定规划,完善法规,进一步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大运河保护和申遗工作。

 本次论坛由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办,淮北市人民政府承办。论坛主题是“世界遗产视野下的中国大运河”。来自运河沿线35个城市的代表和专家学者围绕大运河的文化传承以及大运河的保护与申遗工作,展开积极的讨论。

 开幕式结束后,李兆焯、杨多良等为隋唐大运河博物馆揭牌。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柳孜码头遗址、百善隋堤遗址。
    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苏炳根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