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史委员会 / 协作交流
发布日期:2009-12-03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11日,江苏省十三市政协第16次文史工作理论研讨会在徐州市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陈宝田、副秘书长唐立鸣、文史委副主任韩杰,庄华平、赵彭城以及十三市政协负责文史工作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省政协文史委员会工作情况,并就文史资料协作项目作了说明,与会的十三市政协委员就推进政协文史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陈宝田就推动政协文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认真学习,牢牢把握政协文史工作的正确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使文史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能。二要加强研究,不断提高政协文史工作的理论水平。充分认识研究工作在文史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明确文史研究工作的内容与方向,坚持文史研究工作的基本原则。三要扩大协作,努力开创文史工作的新局面。继续发扬同心协力、团结协作的精神,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自身优势,拓展协作渠道,扩大文史工作的宣传和影响,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又好又快推进江苏“两个率先”作出贡献。
会议并表彰了一批先进文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