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委员工作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5-19 16:11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18日,省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并以“牢记谆谆嘱托、同心感恩奋进、助力走在前列”为主题,围绕“四个走在前”,联系思想和委工委工作实际进行学习交流。委员工作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朱勤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分党组要严格按照省政协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重要论述,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工作、促进履职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委员工作委员会职责定位,有力有效做好委员联络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深入引领委员在思想淬炼中凝心铸魂,引导委员珍惜委员荣誉和政治身份,持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鼓励号召委员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引导委员发挥各自所在行业、领域专长,更加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争当主角、勇立新功。服务保障委员在政协履职中担当尽责,引导委员勤学习、勇担当、善履职,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功能作用。积极发挥委员在界别群众中代表作用、引领作用,引导委员当好界别群众“代言人”“贴心人”,团结引领界别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

  委员工作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瞿超,分党组成员倪明卉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