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7-03-23 10:26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22日,根据省政协学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并应学委会委员、南京市团委书记林武平的邀请,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委员赴南京市考察调研青年大学生创业情况。学委会主任徐国柱,副主任汪琼、舒小平等参加了考察调研活动。

  委员们先后实地考察了途牛旅游网、兴智科技园、C++青创空间,听取了青年大学生创业者的情况介绍,并与青年大学生创业者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深入了解青年大学生创业的成功经验,共同分享成功喜悦,详细询问青年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一起研究解决困难的办法途径,引导青年大学生充分利用创业扶持政策,开拓创新,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创业的信心,鼓励青年大学生克服困难、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引起青年大学生的共鸣。

  随后,委员们与南京市青年大学生创业的指导部门召开座谈会,南京市组织部、人才办、人社局、团市委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南京市近年来扶持青年大学生创业的政策措施以及具体做法,委员们和主管部门领导就一些具体政策落地情况进行了交流,对南京市为青年大学生创业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委员们认为,青年大学生创业是更好的就业,创业的成功能带动更多就业,帮助青年大学生成功创业有利于经济发展、科技发展和社会稳定,业在当代,功在千秋。委员们表示要始终关注关心青年大学生创业问题,更好地建言献策,协力推进青年大学生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