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05-23 10:45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 5月22日下午省政协社科界委员赴南京大学紫金传媒智库考察调研。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社科界召集人王庆五、刘德海、闵学勤等参加考察调研活动。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等陪同考察调研活动。 

  社科界委员在杨忠副书记等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和紫金传媒智库,听取了杨忠副书记关于南京大学创“双一流”大学建设、闵学勤教授关于紫金传媒智库建设的发展历程、组织框架、人才建设、运营传播、主要成果及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在座谈会上,胡金波副主席对南京大学在创“双一流”大学建设中所取得的成就和智库建设所形成的特色表示赞赏,他说杨书记介绍的情况印象非常深刻,南京大学60年前就是世界一流大学,当前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新一轮创“双一流”大学建设中取得更好成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人才支持。紫金传媒智库从2015年成立以来,赶上了大有作为的好时代、搭建起大显身手的好舞台、呈现出大展宏图的好开端,32项研究成果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决策帮助。他指出智库建设要立足江苏,坚持为国家服务、为人民服务、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事业服务和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宗旨。他强调智库建设在工作指导上要做到“四个方面”统一、坚持“六个层次”的努力方向,更好地为“六个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发挥积极作用。委员们结合自身的专业和特长,对智库建设发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认为智库建设是国家战略的迫切需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社会力量要积极参与,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