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05-17 09:47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14日至15日,省政协学习委员会组织委员赴苏州围绕城市管理工作进行考察调研,期间还举办了委员讲堂和学习座谈。学习委员会主任刘松汉主持座谈调研,副主任袁瑞青、褚宗明、张水芳、倪明卉,社科界召集人闵学勤,社科界委员、提案委副主任尹毅等参加活动。

委员们重点考察调研了城市精细化管理、垃圾分类和厕所革命工作情况,实地考察了苏州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新民桥农贸市场有机垃圾就地处理机房、大观名园小区垃圾分类宣教点和分类投放点、金业街白洋湾生活垃圾集运中心、古胥门公共卫生间和沪宁高速新区出口公共卫生间,听取了省住建厅城管局、苏州市城管局负责同志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的情况介绍,并与省市城管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委员们对全省城管部门特别是广大基层城管人员的艰辛付出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形势下城管工作如何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强化精细管理的基础上向共建共治共享方向迈进提出了意见建议。

考察调研期间,学习委员会还举办了学习座谈会和委员讲堂,邀请学习委委员、省住建厅副厅长宋如亚介绍江苏宜居城市建设的思路与探索。宋如亚委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造优良人居环境、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指示,回顾总结了江苏城市建设发展历程,分析讲解了宜居城市建设的目标愿景、总体思路和当前主要任务。委员们听后感到很有收获、颇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