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3-13 14:47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12日下午,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暨主任(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政协党组有关会议要求;围绕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党组2020年工作要点和主要任务分工,研究讨论学习委员会今年工作要点和主要活动安排。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姚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晓东在讲话中指出,在今年特殊情况下做好政协学习工作,要坚持统一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保持定力,坚定方向,把握目标,统筹应变,科学安排,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全国政协部署要求,在省政协党组、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和主席会议领导下,持续推进学习工作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 

  姚晓东要求,做好政协学习工作,要做到“五个围绕”:一要围绕“三大体系”系统安排。学习内容要紧扣党的创新理论体系、人民政协理论体系和政协学习制度体系,突出重点,统筹安排,增强学习的针对性系统性。二要围绕“四个要点”抓好落实。学习工作要按照中央政治局工作要点、全国政协党组工作要点、省委工作要点、省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展开,落实好各项任务。三要围绕“四个层次”精准安排。学习对象要按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四个层次区别对待,精准安排。四要围绕“四类平台”着力打造。着力打造好学习座谈、讲坛课堂、教育培训、线上线下四个学习平台,充实内容,提高质量,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实效性。五要围绕“四个能力”自我提升。学习委员会自身建设要在提高政治建设、学习调研、务实创新、整合资源四个能力上下功夫,以自身素质的提升推动学习工作的发展。 

  学习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刘松汉主持会议。会上,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倪明卉介绍了2020年学习委员会工作要点和主要活动安排;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分党组成员周跃敏、袁瑞青,社科界召集人王庆五,履职党支部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