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09-17 17:30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16日下午,省政协社科界在建于省社科院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围绕“加强老年教育、促进文化养老”议题开展首次协商议事活动。活动由社科界召集人、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王庆五主持,邀请了社科界别部分委员、省和南京市有相关部门同志、有关专家学者以及高邮市市民观察团、志愿服务机构负责同志参加。委员、职能部门同志、专家学者和基层一线代表根据协商议题发表意见建议,并进行互动交流。 

学习委员会主任刘松汉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作了简要总结,认为此次协商议事活动围绕养老这一民生问题充分交流讨论,提出了针对性强、有见地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办好老年教育、促进文化养老,是满足广大老年朋友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问题,是需要有关部门统筹规划,并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各方面协同推进的系统工程,应重视完善有关制度政策,着重从三个层次加以推进,一是充分发挥社区养老基地作用,更多地承担老年教育、文化养老功能;二是养老服务机构要进一步增加教育文化内涵;三是老年大学等专业老年教育机构要不断适应新时代老年人文化生活、文化养成需求。他希望社科界尽快将此次议事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倪明卉,社科界召集人、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刘德海,社科界委员陈爱蓓、章寿荣、吴华芳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