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12-04 16:09 来源: 本站原创
 

122日,省政协中共界委员来到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考察我省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姚晓东参加考察。

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夏春胜、副局长董淑广的陪同下,委员们考察了医药物资流通中心和正在建设中的全自动化立体仓库、粮食科研创新中心“苏粮硅谷”,听取了关于我省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工作情况介绍,观看了宣传片。


委员们表示,应急物资储备是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基础。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闻令即动、雷厉风行,高效开展物资保障工作,为确保实现全省医护人员“零感染”和重要医疗物资“不缺位”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几年来,我省救灾物资储备保障能力逐步增强,医疗物资保障有序有力,重要商品稳价保供能力不断提升,粮食保障质量不断进步,“水韵苏米”品牌建设持续发力,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委员们建议,要认真总结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物资储备工作经验,找出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扬长避短、取长补短,充分发挥江苏优势,学习外省市成功做法,加强应急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能力。

省政协中共界召集人黄继鹏、刘松汉、李国华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