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23 11:41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2日上午,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暨主任(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党组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安排》《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党组关于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做好2021年为基层减负工作的具体措施》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审议《江苏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工作简则(修订稿)》《江苏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委员履职清单(讨论稿)》《江苏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履职小组分组建议名单》。学习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俞军主持会议。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贯通起来,深入学习领会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委员会要按照中央、省委和省政协党组有关部署要求,坚持服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心环节,加强委员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在聚焦“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履职尽责上做好表率。要严格落实“三项责任”,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会上,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倪明卉组织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并对有关情况作了说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分党组成员周跃敏、刘伟冬、张水芳,履职党支部成员石磊、章寿荣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