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6-18 16:08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6月17日,省政协社科界组织部分委员赴镇江围绕推动小微企业灵活就业进行考察调研,为开展专题协商做准备。

  委员们先后考察了镇江腾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西津渡听雨茶坊、江苏科技大学,并与市人社部门、高校、人才中介服务机构、小微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全市灵活就业及大学生就业创业有关情况介绍,讨论了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对策建议。 

  委员们认为,就业是国计民生大事,稳就业就是保民生。小微企业是吸纳就业包括大学生就业的重要渠道,灵活就业对于充分发挥个人技能特长、鼓励创新创业具有重要意义。政府部门要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政策制度,鼓励创新创业,推动灵活就业。高校要从基础抓起,把创新创业纳入教学体系,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 

   社科界召集人闵学勤,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倪明卉和社科界部分委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