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1-07-15 08:58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7月12日,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为学习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管建办党总支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姚晓东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5次党内集中教育,又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诠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成就,并用九个“必须”指引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方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波澜壮阔、气象万千,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9500多万党员的“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正确看待党史、学习党史、运用党史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根本遵循。 

  姚晓东强调,我们要从百年历史的教科书中汲取营养,“看清楚”“弄明白”,必须树立正确党史观,以正确党史观观党史学党史用党史。要登高而观,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全面、准确、系统地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要共鸣中学,坚持历史与现实相贯通,找准党史学习的切入点,深刻领会百年党史所蕴含的智慧和力量。要实践中用,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讲好党史用好党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总书记的号召,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省政协学习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俞军,副书记、副主任倪明卉,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德海,副主任黄信、韩松林、杨桦,管建办党总支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