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8-31 23:08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5小组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传达领学。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第5小组召集人姚晓东主持并讲话。

  姚晓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握核心要义,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对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勇于自我革命对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的极端重要性等方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谋划推进工作,始终保持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动员广大委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朱毅民参加并发言;学习委员会主任俞军、副主任倪明卉,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杨桦等参加会议。刘德海、马振犊、葛庆文、冯建明、李志坚、陈兵等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