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3-24 14:37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22日-23日,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率调研组赴南京、常州、扬州等市,就推进博物馆和政协文史馆建设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南京博物院、常州政协文史馆、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和扬州市文史馆,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并就构建现代治理体系、优化管理模式和加强人才培养等进行座谈交流。

  姚晓东对南京博物院、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以及常州政协文史馆、扬州市文史馆在创新管理模式、发展路径、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重要一年。加快江苏文化强省、博物馆强省建设,对于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彰显“社会文明程度高”江苏标识,有着重要的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舆论导向,大力提升博物馆和政协文史馆的管理服务水平,高质量推进博物馆和政协文史馆建设,使之成为更具社会意义的中华文明收藏研究机构、更具广泛影响力的中华文明传承传播阵地、更具特色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更富吸引力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邵建东、办公厅副主任俞俊生、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孙越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