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24 12:41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3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协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分党组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主任主任邢光龙主持会议,委员会主任邵建东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协党组部署和要求,求真求细求实,认真开展主题教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是把握目标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把准正确方向、把握精髓要义、把牢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强化组织领导,提升主题教育实效。落实各项责任,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开展主题教育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盯着目标走、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以主题教育新成效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讨论了委员会工作简则(草案)并决定将草案提请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通过了委员会履职小组、临时党支部组成人员名单。

  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桦、周锋,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越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