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27 10:49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26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委员会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晓东在讲话时指出,政协文史和学习工作是人民政协两项历史悠久的基础性工作,做好新时代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对于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理论武装,把握时代要求,深刻认识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面临的历史新机遇、肩负的时代新使命、承担的实践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中心工作,发挥特色优势,进一步在加强改进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创新开展工作上下功夫,积极推动新时代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加强自身建设,增进工作合力,扎实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政治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在队伍建设上焕发新气象、在制度建设上取得新成果、在作风建设上彰显新作为,努力圆满完成各项履职任务,为助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助力“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做出新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简则,通报了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会议举行委员讲堂,委员会委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张加华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专题辅导报告。

  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陈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邵建东,副主任、分党组书记邢光龙,副主任杨桦、周锋、孙越出席会议。邵建东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