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5-18 14:47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18日上午,根据省政协党组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讨交流的通知》要求,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暨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分党组书记邢光龙主持会议。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邵建东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邢光龙同志及分党组部分成员以“牢记谆谆嘱托、同心感恩奋进、助力走在前列”为主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等,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这次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时机关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事关全局的大事,每个党员、干部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参与,高标准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确保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认真研读规定的学习书籍和资料,高质量完成必修课,坚持联系实际学,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要认真抓好检视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解决问题贯穿这次主题教育始终,着力从思想源头上解决问题。要认真履行委员会负责委员学习的职责,强化主动作为意识,充分发挥好学习平台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委员参与主题教育,积极配合省政协党组推动工作落实。

  分党组成员周锋和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出席会议,并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