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21-07-16 22:47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工作安排,7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率部分委员和专家赴淮安调研指导“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姚晓东一行先后听取了淮安市及淮安区政协“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工作开展情况,考察了淮安区石塘镇张兴社区、博里镇博里画苑、车桥镇三庄佳苑和卢滩社区等农房改善项目,实地调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并参加卢滩村“做好农房改造后半篇文章,发展红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协商议事活动。 

  姚晓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鼓舞斗志,是新的历史起点上指引全党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政治宣言。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一批民生事项;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继续做好农民居住条件等生产生活改善工作,更高水平推进美丽家园建设、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等;要在落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中,巩固提升协商议事工作,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常态长效、提质增效。 

  姚晓东强调,要利用好车桥战役和芦家滩阻击战红色资源,将弘扬英烈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放大红色资源效应,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打造红色旅游景点,争取做出特色亮点;要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展现新时代农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倪明卉,学习委员会委员、省规划设计集团总经理梅耀林和有关方面专家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