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调研视察
发布日期:2022-08-31 23:12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率学习委员会部分委员就“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赴徐州、连云港开展监督性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徐州市轨道6号线紫金路站、邳州市九为新材料和长城汽车(邳州)核心零部件基地,连云港市高新区联东U谷、园博园、绿色化学新材料产业园、连岛综合开发、北固山健康步道等项目建设工地和石化基地运管服务中心,实地听取了“拿地即开工”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介绍,并召开座谈会。省住建厅介绍了我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情况,当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工程投资方及建设单位汇报了工程项目审批全流程情况。委员们对我省推进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姚晓东指出,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通过制定《江苏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采取“减、放、并、转、调”等多种方式,不断精简审批事项和申请材料,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大大压缩,审批系统有序运行,审批制度体系基本建立,创新举措成效不断显现,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要继续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坚持规划“一张图”、政府“一盘棋”、数据“一张网”、服务“一条心”,努力使我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走在全国前列,打造一流的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

  省政协学习委员会主任俞军,副主任袁瑞青、倪明卉等参加调研。